© onworee|Powered by LOFTER

俄罗斯少年面孔 像在杂志上看到过的一样
穿着不合身的西装
天气太冷
我搂着他 从背后看 特别好笑
这里是什么画家原来的家
破旧的平房
高抬的走道 可以清晰的看见水平线以下 人们的阳台
小区里栽种的植物 已经破败了 旧时的模样也一如既往
那些涂鸦 清晰无比 红色植物蜿蜒曲折的画在墙角
就像那个画家的画里一样
充满压抑
教堂的孩子从里面跑出来
稀稀拉拉扯扯
他带着我去他朋友那
又是没有下一层的楼梯
他说 因为它害怕你
房子也害怕我
床上躺着一个女人 短发 圆脸
她从被窝里掏出一个婴儿
此刻 他的朋友从沙发上爬起来 躺进了被窝
他的弟弟 坐到了床角
她抱着那个婴儿 冲着我们
弟弟说 像不像我哥啊
这个小小的婴儿 眉目之间 没有一丝相似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女人打闹得说 我也不介意 随后躺在他朋友的怀里
原以为的尴尬 根本没有存在
随后又离开
出来的时候变成他搂着我
这样感觉比较温暖
热度冲昏头脑
两个人就这样住在一起
接下来的几十年的一天
什么时候才承认我的身份
才发现
什么身份啊
压根没存在这一回事
阁楼旁的教堂
钟声响起了
那些画还留在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