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woree|Powered by LOFTER

大片礁石 把海隔成了深蓝色和天蓝色
极具戏剧的事
在这里 两岸的不再分割
架空的桥 通车 流畅
这个地方我来过
从桥上跳入深海 还是需要勇气
记忆里 上一次从这里跳下的少女 灿烂的笑容与阳光合成一体
破旧的卫生所还在 之前在这里 还能够跳舞唱歌
现在只有破旧的几张椅子 和一个垂直到地面的投影布
突然
布上开始播放健康操 简单的步伐 配上养生音乐 我看着屏幕 身边一个打扮精致的阿姨 带领这这些老人家 挥舞手臂 摇摆身体 她很熟悉 我好像见过
身边的一切开始旋转 阿姨也变得年轻 这场景是我十年前经历过的 那时候这里 还是新的卫生所
我们来这旅游的时候 一切还是好的 没有通桥 没有那么多人 没有那么多房子 大家也没有那么多想法
我记不太清楚 这个女孩的存在 十年后的她 现在在哪里
我只能开着车沿着海风袭来的方向 一路寻找
四十五度斜坡上 建满了房屋 门口坐满了老人
外商投资的水族馆 与海水相通
在大厅里就可以欣赏到鲸鱼
那个女孩 好像在海边的药店里工作 你可以去找找看
从别人的口中 我得知了她的变化
这十年里和她交往的人很多
那些男孩总在对面的马路边等她 后面就是海 浪花拍击 堤坝上布满壳类生物
每次的约会 都会下雨 药店的老板娘待她如亲女儿一般 总是叫她备着伞
各式的伞摆满了门口 波点的 花纹的 纯色的 折叠的 挂式的…… 每把伞对应着不同的人
唯有一个人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 那天是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