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woree|Powered by LOFTER

从小酒馆出来 逃离了演艺节目 都是索然无味的念着段子的中年大叔
刚才短发表演对着酒杯放屁 真是太震惊
陷入这恶趣味中 还好从人群中逃离出来
那一天我戴伞的时候 碰见在路边的七 交给了她一个重要的包裹 具体里面是什么我也忘了
她在小巷的路口处摆摊 什么都有的这条路
隔一天的时间,我才和女朋友一起过来
就是我们遇到短发的那天
原本带伞的我 那天没有带伞
走进了一个小区避雨
后来的事情 发生的太快
这是九十年代建造的小区 斑驳的酒红色墙面
楼与楼存在着意外的一片空地
我们站在路口望去
白茫茫的一片
雨停了
却找不到路口
小区里很少人 只能听见风的声音
我们绕着圈 却碰到
这是一间间 板材板搭制的小平房
小小的 白色的  没有窗户 然后门口还放着 一个相框 相框里的人就躺在门口摆满白色波斯菊的灵柩里。
别看
我催促着
快走
这是个不宜久留的地方
看不到居民从楼上下来
只有风呼啸的声音 还有一丝发动机转速的声音
远处来了一辆三轮运载货物的车
是车总比走路快
正当我决定询问车主 却发现车上运的根本不是什么货物
惨白的脸 发白的头发 空洞的眼神
是两个老人 他们看着我们  呆滞的神情 让人恐惧 这小区里竞没一活物吗?
突然从车后放向跑来几个人
一对中年夫妻 一对老人家 加上我和女朋友还有短发
人多了就不害怕了
皮革风衣大叔首先说话 跟着我走 我知道一条路逃出这里
我们跟着 闯过一个个路口
终于找到了 必须经过一个L型方阵 这个阵 就是一个个小白屋 门前的花 更白纯净
我要命的看了一眼 离路口最近的灵柩 里面躺着就刚才车上的老人
此景让我疯了一样的逃走 我害怕 是不是离我们远一点的那些新制的相框里 是不是我们的照片
终于穿过这让人恐惧的白色地带
45度向上的楼梯  明明上头的明亮的地方 却一丝儿光都透不出来
我想也没想 跑在了最前端
却发现尽头已经大门紧锁  人要是想通过这些钢柱 除非瘦成人干
而女朋友却已经过去了
风衣大叔扔给我一把钥匙
快开门 来不及了 他们追上来了
我很害怕没接住 还好穿了件长袖 钥匙落入袖口里
打开了
我们终于逃出来了 我却看到楼梯中间的小铁门打开了从里面出来的一个像女警 一样的人
她拿着电棍 朝我们奔来
快关门 大叔嚎叫到
可这铁门说开不好关啊 大门内部上端虽说是空的 下端却需要用一块铁板堵住才行 大叔的老婆 就是紫色秋衣阿姨 冲过去就堵住了
我多么希望大家都能逃出去 可对方的力量太强大 我们只好再关上外面的门 可阿姨还蜷缩在下方 没出来
快救她 拉她出来 我喊叫着
不 不行 如果她出来了 我们都得没命
人性在这一刻丧失了 我呆呆地松开了手
想看看我们从哪里逃出来了
紧贴着大门的拱形牌子上
锈迹斑斑的驻着几个楷体字
“男女爱情公寓”